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国旗下的讲话(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第1周) 《新学期,学会励志感恩》

国旗下的讲话(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第1周) 《新学期,学会励志感恩》

2015年03月09日 14:01:30 访问量:15494

      国旗下的讲话(2014~2015年度第二学期1)

              《新学期,学会励志感恩》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高二(六)班的闫晓雨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学会励志感恩》。

    跨过严寒的冬天,度过欢乐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迈着轻盈的步伐,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期,开始求知生涯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在不经意中六分之一的高中生涯已经悄然走过。新学期已经开始,你是不是已萌动着一种渴望和冲动在新的学习生活中加倍珍惜黄金般的时光,做一次踏实的拼搏呢!

    既然选择了求学这条路,就应百折不挠、坚定不移的走下去,不辜负父辈的希望,对的起自己的铮铮铁骨,去实现那志存九天的壮怀理想。同学们不妨想一想每天上学前是不是总有一个人为我们做好早餐、备齐日常生活用品、背起沉重的行囊;当我们沉浸在和同学相逢的欢乐中时,总有一个人为我们整理床铺,叮嘱我们好好学习;当我们失意时,总有一个人会悄悄的走到我们的身旁,打开我们的心扉,让我们倒尽心里所有的苦水。这个人是谁?这个人就是我们的父母。在我们没有察觉的时候,父母已经为我们做了太多太多的事!我们是不是应该用一颗感恩的心去回报爱我们的父母呢?

   “父母恩胜万金,春晖寸草心,推衾送暖舐犊情深”。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份感恩父母的心,感恩父母含辛茹苦把我们养育成人,给我们最好的物质条件和教育资源。当岁月碾过父母的青春留下皱纹和白发,我们不妨问一下自己,是否做到了及时孝顺父母。

    孔子曰:“孝,德之本也”。只有孝敬父母的人,才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孝顺未必一定是物质上的,孝敬父母体现在日常生活中。孝敬父母就应听从父母的正确教导,认真学习,踏实做人;孝敬父母,就要体谅父母和家庭的困难,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孝敬父母,就要亲近、关心和帮助父母,主动承担家庭劳动,努力减轻父母的负担。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

    哀哀父母,生我劬劳;拳拳恩师,与我光明。

    从青春年华,到白发苍苍,几十年如一日。老师们别无所求,只想把知识传授给自己的学生,老师们别无所爱,只想把全部的精力扑到自己学生身上。小小的教室里,是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写下自己的名字,是老师给予了我们光明,让我们遨游在知识的海洋里,是老师教会了我们怎样做人,让我们心怀天下,为社会做更多的贡献。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奋进吧!带着父母的期望和恩师的教导,脚踏实地、只争朝夕,用勤奋的汗水浇开理想的花朵,用辛勤的劳动换取丰硕的果实,以实际行动、自强不息的精神来感我们的父母和老师吧!

    高三的师师姐们这学期你们就将踏上战场,我代表高一高二的师弟师妹们送给你们最真挚的祝愿:愿你们用狂学的激情作笔,以奋斗的汗水为墨,谱写一曲圆梦理想学校的精彩华章!让成功的鲜花绽放在六月的校园!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完毕!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