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国旗下讲话(第6周)《祖国颂歌》。

国旗下讲话(第6周)《祖国颂歌》。

2014年11月04日 17:00:43 访问量:1497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祖国颂歌》。

看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徐徐升起,五星红旗,迎风招展,飘扬在蓝天白云中,像一团火焰,您是祖国的象征,是祖国的骄傲,多少先辈为您流血牺牲,多少英雄为您英勇奋战。
1949年10月1日毛主席亲自让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升起,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如今,我们的五星红旗又在新世纪的道路上迎风飘扬。
    丝丝白发儿女债,道道深纹岁月痕!
    回忆昨天,人们忘不了那硝烟弥漫的战场,忘不了那血迹斑斑的历史,更忘不了那失去亲人的悲痛,饱尝战争之苦的人们终究暴出一声“我们渴望和平”如今,历史已经成为过去,战犯的罪行将永远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我们不应生活在过去的阴影中,我们要从悲痛中走出来,化悲痛为力量!
    而如今,我国正以前所未有的排山倒海之势进行社会主义建设,中国不再是一个任人欺凌任人宰割的国家了!它已逐渐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的一支重要力量!
    现在,我们应当谨记我们的幸福生活是千千万万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我们不断能沉醉在今天的鲜花和掌声中,我们要飞翅膀在新世纪的领空中翱翔。
    巍巍中华,之所以几经忧患,备受挫折而仍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就应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是炎黄子孙,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要把祖国利益看得高于一切,不去追逐蝇头小利,不溺于优裕的生活条件,不贪图个人享受。
    我们是新世纪的一代,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重担自然就落在我们身上。我们应时刻记住: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少年,应当加强自我修养,牢牢树立高尚的人生观,踏踏实实的学习,使爱国主义精神成为我们的生命要素,我们应让自己的生在奉献于祖国的事业中闪光。
中华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无数先辈为了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兴旺,前仆后继,奋斗不懈,做出了可歌可泣的贡献,那么我们这一代,生于斯,长于斯,正处于这一继往开来时期中我们必须朝着一个信念去努力: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灿烂,这就是历史赋予我们青年一代义不容辞的责任。同学们为着我们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责任,努力奋斗吧!

谢谢大家我的讲话到此结束。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