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社团 >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元氏四中文学社团计划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元氏四中文学社团计划

2015年03月05日 17:29:05 访问量:14358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元氏四中文学社团计划

社团指导教师:肖海英  周世奇

 为了丰富高中学生的课余生活,开拓视野,激发阅读兴趣,积累写作素材,提高写作水平,提升高中生的文学素养,特此高中部拟成立文学社。 

一、 文学社宗旨

通过学习交流,促进共同成长。体验文学的妙趣,发掘生活的感悟  。繁荣校园文化,提升文学素质。

二、工作目标 

1、发挥学生的文学特长,活跃校园文学氛围,丰富文化生活,拓展第二课堂。 

2、在辅导老师的指导下,定期开展活动,提高学生的写作水平和阅读欣赏水平。 

3、出版文学社刊物,每月一期。

三、组织机构设置及分工 

辅导教师:各班文学类教师,负责指导学生阅读与写作,推荐优秀作文及优秀文学刊物。

文学社:设社长一名,副社长两名,编辑若干名(均由各班学生担任)。负责文学社日常工作。

文学社成员:由学生自主申报,原则上每班至少3名同学。主要负责本班学生作文推荐和优秀文学作品推荐。

四、写作内容 

题材:诗歌、散文、童话、对联、格言、小说、新闻习作等。

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开放、自主、灵活。 

五、具体实施办法 

(一)稿件来源 

1、文学社成员每月至少向文学社投稿一篇。

2、全校学生可自由投稿。 

(二)稿件审验 

文学社由社长组织成员,每周日下午活动课时间,分小组对稿件进行审验。

(三)活动引领 

1、开展富有特色的文学培训活动。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邀请有名的老师作讲座或请本校中有经验的教师做讲座。 

2、不定期开展比赛活动。如开展各种各样的演讲赛、征文等活动。

六、评比激励 

1、对于投稿数量多、质量高的同学和积极参与的同学,学校将其作品刊登在校报上。 

2、期末,召开专题表彰大会,评选优秀小编辑,小作家,积极参与者,颁发证书,进行表彰。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