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旗下讲话 > 国旗下讲话(第十三周)《高中生,你需要有什么精神》

国旗下讲话(第十三周)《高中生,你需要有什么精神》

2014年11月21日 12:40:16 访问量:14594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     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高中生,你需要有什么精神》。其实,无论是高一高二还是高三,我们所需要的精神可以用六个字来概括。那就是坚信、坚持和坚强。这六个字会伴随我们走过这坎坷曲折而又充满希望的三年。

高中生需要坚信。坚信是一种信念。人生最可怕的事情是什么?失去未来?不,是失去对未来的信念。信念不是一个空泛的口号。我们要看到信念的力量。2012年感动中国人物中,断臂钢琴师刘伟人生感悟我的人生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去死,要么精彩的活着正是靠着这种信念,他用双脚为人们呈现了精彩的乐章。

在云南迪庆和四川甘孜之间,有一个叫香格里拉的地方,直线距离很短,但要走过去需要翻越144000多米的雪山。历史上靠双脚走过的只有两只队伍。一只是喇嘛僧侣,另一只是工农红军,两只队伍区别很大,但又一点是一致的,那就是他们都有追求信念和精神的天堂。

我们的第二种精神就是坚持。坚持是一种态度,挑战人生需要百折不挠的精神,奋斗,失败。再奋斗,再失败。再奋斗,直至最后的成功,这是成功的一般规律。马云不是说过吗?我们永远不要和别人比幸运,在最困难的时候,别人熬不住了,我们可以多熬一秒钟,两秒钟就是胜利。平时的学习也一样,我们只需要比别人好一点就可以。每节课多学一点,每天多学一点。在我们教学楼有这样一句话:专注自我提升,不要左顾右盼,紧紧抓住每一分钟。你将会成就不一样的人生。

高三需要坚强的精神。坚强是一种性格。在高考的道路上不要寄希望一帆风顺,有80%的困难是我们无法预知的。我们每个人都愿意每天随心所欲,不用早起晚睡。在遇到挫折之后也不用理睬什么越挫越勇”“失败是成功之母这样的话。曾经有一复读生给我讲,这是我最后一次的机会,如果我把握不住的话,我将连最后哭泣的权利都没有。最后,高中三年是信念支持下的坚持与顽强。平凡和伟大只是一念之间。有人说,你不能决定生命的长度,但可以控制它的宽度。我们无力改变教育的现状,那么就用激情点燃这段时光。

让我们若干年后再次回忆,真心的说一句:高中,我没有白活!

编辑:齐占辉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