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

校园风景

春季校园景色

2019年春季元氏四中校园景色

教学楼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教学楼

宿舍楼

2019年学生宿舍楼

甬路

2019年初夏元氏四中

实验楼

2019年春元氏四中实验楼

小花园

2019年初春元氏四中小花园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元氏县第四中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活动

元氏县第四中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活动

2021年09月20日 23:03:03 访问量:15532 作者:周亚娟

                                           元氏县第四中学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活动                                          

  为使广大师生更多地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广泛挖掘与诠释中华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使学生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元氏县第四中学举行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迎中秋活动。

                                         中秋系列活动一

 中秋前一天即2021920日上午德育处齐占辉主任按照窦校长的要求,提前做出详细的部署安排:中秋板报、中秋手抄报、中秋主题班会。

 全体班主任积极行动,首先组织本班同学利用课余时间快速完成中秋板报和手抄报。各班板报组成员接到任务,积极行动,明确分工,认真设计,积极查找关于中秋节的相关资料。仅仅用了一天的时间,全校所有班级全部完成。各班板报及手抄报图文并茂,主题鲜明,创意独特,通过漫画、主题文字、历史典故、诗词等不同内容形式,呈现出不同的亮点。德育处齐主任组织所有干事对各班板报及手抄报进行评比。

 其次班主任认真准备中秋节主题班会,既考虑传统文化的教育意义,又考虑创意的新颖性,考虑学生的参与度以及效果的达成度,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掌握了更多有关中华传统文化的内容,拓宽了自己的文化视野。

                           中秋系列活动二

921日上午元氏县第四中学组织教师以学科组为单位集体包饺子庆祝中秋,为学生分发月饼,晚上全校师生共同观看盛大的中秋晚会。

上午各学科组在保证教学的前提下,欢聚在食堂或宿舍共同包起团圆饺,一双双巧手捏出了一盘盘小巧可人的饺子。

窦校长、胡校长及学校中层干部走进各组,送去对各位老师中秋节的诚挚祝福。有了领导的关怀,老师们内心感到无比的温暖,干劲十足,纷纷表示要力争上游。

上午第五节课全校各班班长纷纷到办公室领取月饼,按照班级人数,学校为每位同学准备了一块寓意团圆幸福健康欢乐的中秋月饼。看着孩子们喜悦的笑容,终于明白为什么更多的学生选择四中。

晚上全校师生共同观看中秋晚会,学生们有的吃着月饼,欣赏美妙绝伦的晚会。

教务处钱凯晶主任要求各年级语文老师安排学生写观后感。

本次中秋节的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工作热情,进一步深化了广大师生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全体师生在中秋阖家团圆之时感受到了元氏四中这个大家庭带来的欢乐与幸福,充分感受到了元氏四中全方位的人文关怀。

 

编辑:王素敏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元氏县第四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元氏县第四中学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